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省直赛区参赛流程

2018-09-03 21:15

     

作为广东省最高级别政府设计奖,“省长杯”已走过18个春秋,上届参赛作品2万余件,大赛已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

本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由广东省经信委主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大赛设立14个地市分赛区和面向全球的省直赛区。专项赛在保留服装、家具、厨卫等传统产业类别的基础上,新增了智能装备、交互、CMF(色彩、材料与工艺)和综合类专项赛事。


百万奖金、至高荣誉,“省长杯”,为创新者而设、为创新而来!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 期待您的参与!


大赛成果转化与相关宣传活动

本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相关活动,以“广东设计周”为平台,其延展的一系列活动为主题,以“设计广东”作为广东设计活动整体性的区域品牌,整合全省和全省各地市的设计相关活动,合力推广广东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不仅能参与各类宣传展览,还能对接各类资源,帮助项目对接和落地,使大赛成果得以孵化最终走向市场。


第九届广东设计周主要包括以下活动:广东工业设计展、大赛颁奖典礼、大赛成果转化、2018广东工业设计峰会、知识产权保护和政策宣贯会、高端设计与设计文化交流、配套活动等。


授予多项荣誉称号

进入决赛的作品均作为优秀奖,除了评选出钻石奖、金奖、银奖、铜奖共30名外,还将评出最具创新奖、军民融合奖、绿色设计奖若干名。


大赛对决赛阶段主要获奖作品的主创设计师将授予称号:

广东省2018年度十大优秀工业设计师

产品设计组前10名的主创设计,由组委会授予“广东省2018年度十大优秀工业设计师”荣誉称号。


广东省2018年度十大新锐工业设计师

概念设计组前10名的主创设计,由组委会授予“广东省2018年度十大新锐工业设计师”荣誉称号。


广东省技术能手

对获得产品设计组或概念设计组前4名的非在校学生主创设计师,由大赛组委会向省人力资源和设计会保障厅推荐,按规定程序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对获得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和产业设计组各组第1名(钻石奖)的广东职工团队主创设计师,由组委会向省总工会推荐,按有关规定和程序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

对获得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和产业设计组各组前10名的主创设计师,由大赛组委会根据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团省委推荐3名符合条件人选参加“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的评选。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对获得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和产业设计组各组前10名作品的女性主创设计师,由大赛组委会根据有关规定和程序,向省妇联推荐参加“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的评选。


大赛突出贡献奖

对积极参与大赛组织、宣传、评选等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由组委会颁发奖状。

 

参赛指南(省直赛区)

 

参赛方式

登录大赛官方网gcup.gd-id.com,注册账号进入投稿系统,然后按照参赛主题类别提交作品。

 

作品要求

登陆大赛官方网站gcup.gd-id.com后,选择参赛类别的主题后按照系统指引填写或提交“*号”要求的资料即可参加相应主题的“产业设计组”“产品设计组“概念设计组”三个组别

 

省直赛区参赛对象

广东省茂名、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潮州、揭阳、广东省外、国(境)外

*其他地区的参赛者请在官网选择相应赛区参赛。

 

比赛日程

7月-9月中旬                      作品征集   

9月15日                            作品截止日期

9月中下旬                         初评及入围作品公示

9月下旬                             实物模型邮寄

10月上旬                           复评

10月中旬                           获奖作品公示



参赛流程图

参赛用户注册篇


参赛篇

百万奖金、至高荣誉,“省长杯”,为创新者而设、为创新而来!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 杰   刘仕飞 020-83396560 18602062320

大赛官网:www.gd-id.com

邮箱:gdida@163.com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广轻工创意工场2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