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赛区丨2018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初评结果公布

2018-09-28 14:11

9月26日,2018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东莞松山湖开展了作品初评活动,评选出本届大赛入围作品共330件,包括概念组(含创业孵化组)278件作品和产品组52件作品;并从中评选出概念组(含创业孵化组)30件作品和产品组30件作品入围复评(见附件名单)。

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是国内首个以城市命名、市政府主办的工业设计赛事,从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国内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今年东莞杯大赛已是第14届,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共同承办,以“制造之美源于设计”为竞赛主题,设置概念组、产品组和创业孵化组等参赛组别征集工业设计作品,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优秀设计师及东莞企业参赛。在6月22日至9月21日征稿期间,本次大赛共征集到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2754件,包括概念组作品2460件、产品组作品164件和创业孵化组作品130件。





在本次初评活动中,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周红石、广州市原子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志亮、光大产业集团副总裁林建强、碧桂园碧创空间投资总监林晓燕、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家具专业创始人柳翰博士、广东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讲师赵璧博士、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院长黄树忠、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院长余宇、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副院长陈小南共9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经过整整一天紧张严谨的评审,评委们圆满完成了本届大赛初评工作。






按照本届大赛活动进程安排,下一阶段将于10月中旬开展大赛作品复评工作,同期还将举办工业设计研修班、优秀作品路演等相关活动。作品入围复评的主创设计师将受邀参加上述活动。大赛组委会将联系各参赛组别入围复评作品的主创设计师,请各位注意邮箱信息并保持手机通畅。

 此外,今年东莞杯大赛作为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东莞赛区,大赛组委会将根据本次初评结果,择优推荐东莞地区作品参加“省长杯”大赛评选。

为确保大赛最终结果公平、公正,凡对本次公布结果有异议的,可自公布之日起十五日内,以电子邮件或书面形式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提出,要求说明质疑内容并提供详实的佐证材料。欢迎社会各界关注监督!

联系人:李玉玲、周玉芳,电话:0769-22890228-0,邮箱:dgid@163.com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8年9月27日


2018 DiD Award (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