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CMF专项赛(复赛) 评审结果的公示

2018-10-23 11:19

广东省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首届CMF专项赛,自2018年7月中启动,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广东设计周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办函〔2018〕163 号)要求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部署,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CMF专项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省采购与供应链协会、佛山工业设计学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承办。

首届CMF专项赛以“新审美,新材料,新工艺”为主题,吸引到大批知名企业和设计师的踊跃参与,作品囊括了瓷器、快消品、木器、琉璃、纺织品、金属品、皮革等,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CMF设计与产业的融合发展。专项赛合计收到1079份作品,其中产品组123份,概念组956份,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进入复赛作品共310份,其中产品组入围作品182份,概念组入围作品128份。

评审过程

10月19日来自业界的七位专家评委按照《评审办法》,坚持“公平、公正、有序”的原则,围绕色彩设计,传统材料跨界应用,基于应用的创新材料,CMF材料表面处理 四个方面,对入围复赛的实物作品进行了严谨认真的评审,产生评委推荐评审结果:产品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分别1、5、9、15名,概念组一、二、三等奖分别1、5、9名和特别奖项“ CMF传统创新、CMF绿色设计、CMF包装 ”等3项。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处调研员曾海燕作为指导委员到现场指导评审工作。她指出,本届CMF专项赛紧紧围绕大赛“新时代·新设计”的理念,在评委会公平、公正的评审下,选出优秀作品,并推荐参加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对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促进制造与设计融合,加强工业设计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潘自强副秘书长作为组委会代表发言,肯定了CMF设计的价值体现和普适性,CMF专项赛是唯一一个不以产品类型划分的赛事,有跨界和综合的特点,在大赛借鉴经验不多的情况下,肯定了本次赛事组织的高效和务实。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是首次引入CMF专项赛,“CMF设计”的重点是应用在消费品和消费品上的色彩、材料和饰面的使用的一般关键原理和过程。从消费产品制造商角度,CMF具有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实现产品组合多样化的巨大潜力,同时仍然保持类似或相同的产品形状、功能或工具。从消费者最终用户角度,CMF可以带来审美和功能的价值。 虽然是只有10多年的新学科,CMF成为产品增值的关键途径。本届专项赛以“新审美,新材料, 新工艺”为主题,在新常态和消费升级的当下,工业设计 CMF设计的引入和应用对于推动我省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升级,促进供应链协同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经过几个月的宣传发动、作品征集、初赛评审、复赛评审等环节,顺利产生评委推荐评审结果。

评审现场

评审现场

评审过程


合影留念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50个奖项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获奖名单公示

经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CMF专项赛(复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推荐获奖作品50件以及19件推荐入围作品。

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向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CMF专项赛承办单位书面反映。


联系人:林彩江、何琼
电  话:020-84121422、0757-83054028
传  真:84121422


第九届“省长杯 工业设计大赛CMF专项赛组委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