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贤副省长参观第九届“省长杯”家具专项赛作品展

2019-01-07 11:18

  12月1日,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结束后,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在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等陪同下,兴致勃勃参观了由广东省家具协会承办的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家具专项赛作品展区。

    广东省家具协会王克会长向陈良贤副省长介绍了广东省家具协会以设计创新为突破口,推动我省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并重点介绍本次家具专项赛的有关情况。王克会长介绍说,这是广东省家具协会第四次承办家具专项赛,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家具消费结构变化趋势,今年以“新中式•小居室”作为家具专项赛主题,促进“新中式•小居室”成为家具行业设计的主流发展方向,让越来越多的优秀家具设计作品成为时尚愉悦生活的载体,走入千家万户。

    领导参观的第一站是五邑大学陈振益设计的“棠堂”金属中式茶室系列(获概念组一等奖)。 作品特点:系列的形态设计,简约中蕴藏内涵,探索中展现趋势,饱含对传统中华文化的深刻诠释。金属材料在中式茶室家具中的大胆应用,别开生面,独具匠心。第二站是东莞市多维尚书家居有限公司高国斌等设计的多功能智能变形家具(获产品组三等奖)。作品特点:通过家具结构变形以及智能操控,为用户带来便捷的智能化生活和空间功能变化的双重体验,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智能变形家具实现一房多用,给用户带来更经济的品质生活。第三站是现场体验由东莞市热线家具有限公司陈建京设计的“暗香疏影”新中式客厅系列家具(获产品组一等奖)。作品特点:拥有造型现代、简洁、舒适,与当代品质生活要求和新中式家具发展趋势相吻合。选市场流行的黑胡桃木,采用木腊油涂装工艺,符合健康环保的产品理念。

    在听取王克会长的介绍后,陈良贤副省长对简约而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新中式家具获奖作品,对适应年轻人、小居室的多功能智能家具获奖作品表示称赞。同时,对省家具协会致力于推动新中式•小居室家具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家具专项赛和作品展览表示肯定。

    陈良贤副省长指出,家具贴近生活,更需要设计创新。新中式家具很讲究,既有保留了传统元素,又融入现代设计理念,简约的设计还节约了材料,比传统家具有更好的舒适性,更适合当代人们的审美和生活习惯。小居室家具的设计融入智能化功能,很好地满足年轻创业者的消费需求。

    近十年来,广东省家具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的设计创新,成为推动行业设计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尤其是十年前在全国率先提出、推动“发展新中式家具,倡导新生活方式”,成效显著,受到行业骨干企业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为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新设计,工业设计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应发挥重要的引领和驱动作用。广东省家具协会将以每两年一届的“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导向,以“优质优价”作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家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业处蒋蒲生处长、曾海燕调研员, 省工业设计协会胡启志会长、周红石秘书长, 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副会长陈建京等陪同参观。